南南大南南

主艾路/萨路/ASL

【9.28魏琛生贺】魏琛这个人啊

我在LOF上的第一篇文就是关于魏琛的,用的也是这个标题,想来也有两年了,我不算是一个长情的人,但是喜欢《全职》却有将近四年,喜欢魏琛也一直没有变过。

看自己以前写关于魏琛的文,只觉得那不过是挂着魏琛的名号的一个完美的大叔形象罢了。直到后来越来越喜欢这个人,便越来越想要去了解他,想要从虫爹的文字里去瞥见那个真实的魏琛,想要掰开每一段关于他的言语与描写,好把魏琛这个人琢磨透了。

魏琛最触动我的,并不是那句红遍整个圈子的“老夫当年可是神一样的少年”,这句话被用得太多,让很多人误以为魏琛是一个喜欢自称老夫,把“神一样的少年”当做口头禅的男人。在我第无数次向别人辩解魏琛不过三十左右,是电竞圈更新换代太快,这句话魏琛并没有成天挂在嘴角诸如此类后,我简直要怀疑下一秒我会和对面的人干一架。

——尤其是刷到一句“魏琛活出了八十岁的沧桑”的时候。
【^_^我手中四十米的大长刀已经准备就绪,容许你先跑三十九秒。】

想来这也是圈子太大的弊端,非要得出一个脸谱化的形象,一字定褒贬竟成了常态。

我喜欢上魏琛的一瞬间,是他刚刚到兴欣时,和陈果唐柔握手的那一段,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突然有些雀跃,这个小细节真是太棒了!魏琛在前面几百回的土匪形象深入人心,可虫爹却专门为他安排了这一幕,不正是凸显了一种“流氓式的绅士”吗?
之后的联赛中有提到蓝雨战队选手的有礼貌,虽然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喻队调教有方,但请让我以叶修曾说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风格,差不多都是从他身上继承到的”为依据,带有私心地认为蓝雨这样的风度,或许从魏琛的时代,就已经有了雏形了。

文中还有一个细节,挑战赛的时候,主办方让兴欣进行场地热身,主场是不能抽烟的,可魏叶两人烟瘾实在大,于是就躲到角落里去,这个时候,我觉得他整个人都像是活了起来,仿佛我真的坐在那观众席的一角,向赛场边缘望去,有一个眯着眼的男人在偷偷抽烟,烟雾缭绕中,竟有些痞痞的帅气。

虽然估计后来会被陈果痛骂,嗯,也有些怂怂的帅气【并不,你在瞎扯什么

之后是最后一场比赛,魏琛克服疲态,全力以赴,到了结束时分双手颤抖的一幕,我突然想到了孙哲平因手伤退赛,张佳乐顶着斥责转队,林敬言的无奈退役,还有叶修的王者归来,眼眶有些潮湿。

这些人,身披荣耀,即使离开,也仍然会有人记得他们,但魏琛不同,最早的一批选手大多退役,蓝雨的喻队受众人追捧,索克萨尔也没了他留下的痕迹,谁还记得曾经的魏琛?

所幸有了这场比赛,再次让他证明了自己,他虽然没有如叶修那样令人尖叫的重回巅峰,却也于鲜花与喝彩声中再次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他是魏琛,账号是迎风布阵,是一位术士。

一位很厉害的术士。

再后来出了《巅峰荣耀》,我很惊喜地发现之中竟有关于魏琛的故事。那时的魏琛,有气盛之年的张扬,有作为队长的担当,也有愿赌服输的潇洒。
他对方世镜说,“双核时代,并不属于我啊……”他没有叼着烟,声音或许会有些干涩,他也许会对自己实力衰退的事实而感到些许不甘心和落寞,可他最终还是甘愿为这群更加有希望的少年们让开一条路。

“他是最好的队长人选,索克萨尔将来也交给他吧。”

痛苦也好,无奈也罢,他从来都自己承受,不与他人言。

那个蓝雨的前队长魏琛,向众人挥了挥手,于光芒万丈处潇洒退场。

好了,是时候晒出我和我家魏老大的结婚证了,我还要回家给他庆祝生日,春宵一刻值千金,不多说了。

——END——

魏老大生日快乐乐乐乐乐!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