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大南南

主艾路/萨路/ASL

【喻魏】喻队说今天要加训!

1

魏琛从网吧门口走向自己包的位置,嘴里叼着烟,一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被他虚虚地拎在手中,摇摇晃晃,像是随时会从他手里掉下来,但最终它还是被魏琛安稳地放在了桌子上。

魏琛重新开了电脑,网游里帮派聊天框里的内容早就换了几轮,已经偏到了另一个次元,有几个人见他上线,便连忙邀他一起组队刷副本,他看了看时间,23:30,于是让这些修仙党再等一会,然后便打开了手边的啤酒——他其实几乎不喝酒,一方面他知道自己酒量差,另一方面喝酒会影响打游戏的状态,有损他二区一霸的形象。

不过今天不同,他坐在一家网吧里,身边有几个和他在本质上没有区别的网瘾少年,可又有些许不同,法定成年成了一种标志,魏琛像是一只在江上漂泊的舟,想回忆过去,只觉得都是些屁大的小事,平淡无奇;想对未来抱点希望,又觉得没什么太值得的目标,前路迷茫。

他用力捏了捏手中的啤酒,仰头就是猛的一灌,那一刻他仿佛在想什么,又似乎没有,留下来的只有一片模糊。

——再然后,魏琛就醒了。

2

他挣扎着想要起床,却又觉得头昏脑涨,一把老腰像是被折了一样又酸又痛,他这才稍微有些清醒,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心里把某喻姓队长一番痛骂,恨不得将此人吊起来胖揍。

哥一定要重振家威了,不能再让这臭小子为所欲为得寸进尺,年纪也不小了,还这么不懂节制!

等喻文州推开卧室门叫魏琛起来吃饭的时候,魏琛方才的满腔怒火与雄心壮志都已经随着逐渐缓解的酸软卸了大半,剩下的一小半又都被早饭的香味勾了过去。

“你今天怎么没去俱乐部?小心老板扣你工资”魏琛在喻文州的目视下吃饭,一直被盯着的感觉实在难受,又加之洗漱后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这才注意到今天有些不对劲,为了打破这暧昧的气氛就问了出来。

喻文州视线没有移开,仍然看着魏琛,随后轻描淡写地来了句“今天是你生日,我请了假想陪你一天。”没有把请假陪男朋友过生日当做什么值得夸耀的事,而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义务。

这小子怎么这么会说话,魏琛心里竟然有点开心,感觉自己被喻文州术士下了个咒,还是带暴击的那种,让他险些血条见底,忙咽了几口粥以掩饰自己的慌张。

原来今天我生日啊,怪不得做了那么个梦,幸亏醒的及时,魏琛想到早上那个梦,不禁有些庆幸。

他向来不是一个会对生日这种日子在意的人,十八岁那次是因为正好刚下完一轮副本,打算休息一下,刚点开QQ就被它的消息提示震了无数下,一愣神,才想起来是自己的生日。

他平日里不喝酒,想着既然成年了就买瓶酒庆祝一下,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装逼的虚荣心,再然后……往事不堪回首,他对自己的酒量太不在乎,以至于装逼不成,反而因为喝酒误事。不仅因为睡死过去放了帮会哥们的鸽子,还被路过的网管目睹了一切,对他百般嘲笑,并大肆宣扬,让还没有走出叛逆期的魏同学颜面尽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喻文州可不知道事情的原委,不经意间又戳了他的痛处,“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平时可不是这样”

往常他想要在早餐时间叫醒魏琛可不是一件省心事,魏琛平时喜欢和公会的人一起在深夜四处掠夺,时不时又因为正值年轻的喻文州没有节制,做得太过,他想要早起几乎是不存在的。

魏琛没好气地瞪了喻文州一眼,呛了回去“你也知道哥早上起不来啊,能不能管好你的小兄弟,让它也休息一下。”他一只手拿着勺子,另一只手不知死活地点了点喻文州的裆部,不过很快就被握住,喻文州握着他的手腕,让那指尖又凑近了些,“它不听话可怎么办,只能靠您好好管教一番了,魏前辈。”

他表情正直,仿佛自己并不在开什么限制级的黄腔,而是在说一句温柔的情话。

魏琛连忙甩开被握住的手,“靠靠靠!大白天的,光天化日之下!能不能注意点形象!而且不要在这种时候叫我前辈!”

他虽然被公会里的小崽子们笑称作流氓头子,但也是一个有着礼义廉耻之心的流氓头子!

要坚决抵制和远离这种不知廉耻的人,防止这个心脏的又给自己下套让他跳。

3.

吃完早饭,喻文州开了小号陪魏琛一起守野图boss。也难怪曾经有电竞选手开玩笑说自己的老婆其实是电脑,如今他特地为了魏琛空出来一天,却也敌不过这人热情高涨地要去守野图,最终还是妥协,两人并肩坐在一块,游戏里的两个术士也是如此,倒也生出了些满足感。

当然,这种满足感并没有持续太久,过了一会,某叶姓男子就顶着“无敌最俊朗”的账号名晃荡到了二人身边,还很自觉地进两人组的队伍。

“哟,这是干嘛呢?打算来点野地浪漫?那也不应该在游戏里啊”

“叶修你个搅屎棍来干嘛,等一会各大公会的人都被你给勾过来了我还抢个屁的boss啊!”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也会起这么早,但还是有礼貌地打招呼“叶前辈。”

叶修想起来今天是魏琛生日,又见喻文州竟然陪着魏琛在十区闲逛,联想到去年这一天发生的事,一下子就明白了喻文州的心思,没忍住笑了一声,如果有人在他旁边,一定会看出来这一肚子坏水的荣耀大神又要损口德了。

“这不是喻队嘛,今天怎么不去俱乐部,还专门陪老魏过生日”

“这是要过二人世界?”

“是不是还有个烛光晚餐啊?”

去年的这一天,正好放假,喻文州本打算两人共度二人空间,可没想到兴欣和蓝雨的一众人居然不请自来,占满了整个客厅,美名其曰是要为魏老大庆祝生日,但喻文州一看叶修和黄少天那样子,就知道是这两人搞的鬼。

一伙人赖在他们家一直不走,最后还起哄灌了魏琛几杯酒,魏琛的酒量喻文州最了解不过,一杯都很勉强,要是几杯,非得睡得不省人事。

于是他原本的计划被完全打破,别说二人世界了,连一点点清闲时光都没有,要负责送客,之后又扶着魏琛上床睡觉,还有胡闹后的残局等着他收拾,再好的脾气也被磨光了。

之后叶修还特地发了微博祝魏琛生快,在一众祝福中,喻文州的的微笑表情十分与众不同。

卢瀚文很热心地翻译了队长的表情“我知道!队长一定是想说:好气哦,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楼下黄少天表示幸灾乐祸:“哈哈哈,瀚文你个小傻子,等着被加训吧!”

由于魏琛睡得不省人事,他并不知道还有这茬事。

他反驳叶修“放屁!我家喻小子可没这么恶俗!”

结果等他扭头看身边的人,却见喻文州朝他笑,“没错啊,我确实很恶俗”

喻文州把头靠在魏琛颈窝处,贴着耳垂有些暧昧地继续说。

“我想在你生日这天,独占你的时间”

“想让你一整天都注意到我的存在”

“想要专门定做一份蛋糕,从你的嘴角舔去奶油”

“然后趁气氛正好,把你摁在沙发上……”最后一个字被魏琛用手捂了回去,可他还是继续说下去,声音透过指缝有些闷闷的,“魏琛,我就是这么想的。”

他很少这么认真地直呼魏琛,他喜欢叫魏前辈,这样好像能又回到以前,一直没有改变一样,偶尔来了兴致也会在魏琛耳边软着语气喊他哥,不过大多在床上,把魏琛臊得不行,听不得这个字。

4.

魏琛想到他刚退役后的那个生日,不需要准备比赛,也没有训练,和叶修作的选择一样,他也在一家网吧里做了个清闲网管,深夜段的,正适合他这样的夜猫子。

因为刚到网吧不久,又是轮班制,人也不是很熟,加之又退役,更加没有人对他的生日上心了,他也是在看到方世镜发来的一句简短的“生日快乐”的短信后,才意识到这天是他生日。

连黄少天那话多的小子最近都不怎么闲扯了,想来是训练紧迫。也不知那喻小子怎么样了,跟得上训练强度吗?魏琛想起自己离开时喻文州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神,这是少年少有的失态。

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是奇怪,怎么还在意起这小子了。

他向来性懒,对自己的事也不怎么在乎,于是回了神,又到荣耀里晃荡去了。

“网管,包三个小时”有点熟悉的声音传进魏琛的耳中,他正在抢boss,所以无暇想太多,报了价格,想瞟一眼这人的身份证就让他进去。

可他看到了那张被递过来的身份证后大吃一惊,抬头就看到戴着黑框眼镜作掩饰的喻文州正朝他笑。

“那包你三个小时要多少钱?”

“那可贵了,你付不起”魏琛开玩笑,随后又拿起手边的杂志在喻文州头上轻敲了几下,“你小子来干嘛呢,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训练怎么办,老方同意吗?现在是队长了是不是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是不是来这里找骂的,恩?”

几个问题抛下来,喻文州也没有慌,“我问了方前辈你在什么地方,他磨不过我,就告诉我了”

好样的方世镜!背叛组织背叛党!

“今天是你生日,我想来看你。”现在是九点,三个小时后正好这一天结束。

魏琛肚中的长篇大论都被这句话堵在了喉咙口,一时哑口无言,手中的杂志又欲在这人的脑袋上招呼几下,想看看这人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可是最终又放下来,抬手揉乱喻文州的头发,“臭小子”

然后就让他进了柜台。

见喻文州穿的单薄,又是初秋稍凉的季节,魏琛便甩了件外套让他披上,而后又觉得不自在,抽出一根烟想要让自己了解了解,却在点火的时候被拦住。

“吸烟对身体不好,少抽点”

喻文州劝他,魏琛想这小子管得也太宽了,真以为是我儿子不成?可还是妥协,把烟扔置一旁。

之后又闲扯了一会,问问近况,在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言语中,竟真过了一个多小时,魏琛见时间太晚,怕影响年轻人休息,就催着他赶快回俱乐部。

离开之前,喻文州给了魏琛一个拥抱,少年人个头长得快,已经比魏琛高了些,他用额头抵在魏琛的肩窝处,魏琛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

他记得喻文州也是极认真地叫他的名字,定下一个承诺“魏琛,我会带领蓝雨拿到冠军的”

魏琛似乎听懂了什么,仿佛一切的片段都变得顺理成章,他想要说教,最后却没能狠下心来,只是说“臭小子,等你先拿了冠军再说吧”

5.

想来都是心软惹的祸,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魏琛无奈,骂了句“你小子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啊”

“想你”

喻文州很快回答,而后又给了魏琛一个吻,“现在不是了”

“现在想干你”

“魏老师,你不是要教我怎么‘做’人吗?”

“狗屁,我说的是这个意思吗!”

6.

魏琛还在蓝雨的时候,也过了一次生日,大家聚在一起,也不知是谁出的主意要玩国王游戏。

魏琛笑着说又没有女生,一个和尚庙还玩这个游戏,可还是陪着一群人胡闹。

其中有一段要求喻文州含着纸条传给魏琛,在靠近之际,他突然舔过魏琛的嘴角,在他耳边说“魏前辈,奶油粘在嘴上了”

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只当是意外,而魏琛却觉得心脏好像突然跳的很快。

7.

“怎么那天突然想到要来找我?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不知道。”

“我只是觉得,如果不再见你一面,我一定会后悔。”

“还好我去了。”

“……”

“傻小子”

7.

叶修在喻文州说出那句想干你之前就退了队伍。

突然秀恩爱!

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叶·单身·老婆是荣耀·修表示很心累。

——END——

赶在最后一秒发出贺文!!!

评论(6)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